|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河北首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环保除尘设备、脱硫脱硝设备、UV光解除味设备、等离子除烟设备、输送设备、空气净化...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严文华
  • 电话:0317-5660219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焦化厂筛焦楼除尘器的除尘步骤与注意事项
新闻中心
嘉兴焦化厂筛焦楼除尘器的除尘步骤与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35        返回列表
 焦化厂筛焦楼除尘器为保护布袋,增加系统的安全性,在出焦烟气被捕集到通风槽,进入除尘器之前,增加阵发性高温烟气冷却分离阻火器,降低烟气温度,增加系统的防护功能。焦化项目在生产过程中对水环境产生的污染物有:固体废弃物、废水等,所以焦炉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特别是焦炉装煤、出焦过程中产生的烟气中所带的污染物,不仅对企业周边的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还会对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构成极大的危害,并对生产设备造成一定的影响。随着我国对环保工作的日益重视,焦化企业的准入条件日趋严格,所以地面除尘站作为处理焦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阵发性烟尘的有效形式,其运行的稳定性是焦炉环保的工作重点。

装煤除尘系统由两大部分组成,炉顶部分是带烟尘捕集装置的除尘装煤车,由活动烟罩、导烟管、烟气调节阀、空气调节阀、安全阀、伸缩连接器等组成烟尘抽吸系统。通过伸缩连接器开启集尘干管上的接口翻板阀。装煤时冒出的烟气与定量的空气混合,经集尘干管送到与焦侧除尘合为一体除尘地面站净化处理。另一部分是推焦装煤合二为一烟尘净化地面站,在地面站内设风机,离线式脉冲袋式除尘器,带液力偶合器的排烟机机组,除尘器回收焦粉输灰装置等以及相应配套的电气、仪表设备,以及压缩空气和冷却水系统。

焦化厂筛焦楼除尘器的除尘步骤

   焦炉炉口→吸尘罩→除尘管网→U型水封槽→除尘地面站→除尘风机→烟囱→大气。在焦炉机侧炉柱上方安装炉顶部遮烟罩,推焦、装煤作业前,推焦机上方吸尘罩活动部分在油缸的驱动下提升,与焦炉顶部遮烟罩紧密贴合,两侧防风罩在油缸驱动下转动一定的角度,实现两侧与炉体密封。地面除尘站风机由变频器控制,从低速切换到高速运行,然后开始开闭炉门、推焦、装煤等。

焦化厂筛焦楼除尘器运行注意事项:

1)设备在运行中首先要注意的是脉冲阀是否正在正常的清灰工作,因脉冲阀出现故障问题会导致不清灰,造成设备阻力加大,风机负荷增大,吸尘罩处风压、风量减小,从而影响整个系统的除尘工作,造成除尘效率降低。

2)定期巡检空气压缩机的工作状态,包括油位、排气压力、压力上升时间等。

3)定期放出缓冲罐和储气罐的存水。

4)定期巡检压缩空气净化装置。更多详情欢迎来电咨询严经理13383176944.

5)除尘灰斗卸灰时,应同步检查卸灰和输灰半置的运行状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6)经常关注除尘器出口粉尘排放浓度,若出现超标,且确定系滤袋破损所致时,应及时换滤袋或临时封堵漏袋。

7)要注意袋室结露情况是否存在,排灰系统是否畅通,防止堵塞和腐蚀发生,积灰严重时会影响主机的生产。

定期巡检稳压气包的压力,当出现压力高于上限或低于下限时,应立即检查和排除故障。

焦化厂焦侧除尘器对烟尘控制方式及存在问题

1)推焦和装煤操作不能同时进行,严格执行先推焦后装煤的原则。

2)推焦除尘。风机平时在低速待机运行(20Hz )。推焦机开始推焦时,推焦杆离开后限位给变频器发出高速信号(40Hz ),风机高速启动, 同时给低压控制柜信号,切换装煤蝶阀,到推焦杆退回时降为低速。

3)装煤除尘。当煤车集尘盖液压推杆启动时,给变频器发出信号,风机高速启动(30Hz,同时给低压控制柜信号,关闭出焦蝶阀。当装煤车吸力达0.170.55kPa时进行装煤操作,加煤结束后,待液压推杆收回后转为低速。

4)排灰操作。地面除尘站排灰根据10只仓料位仪情况进行,重力除尘器排灰根据排灰根据情况而定,暂定为每周1次。风机停止后,不要马上停卸灰系统,要让卸灰系统继续工作30min,以便将布袋积灰充分反吹干净,积灰斗余灰全部卸完。

焦炉地面除尘站系统的使用效果:

1)采用地面除尘站系统除尘,降低了炼焦炉生产区域的粉尘浓度,净化了工人生产操作环境,焦炉粉尘治理达到了炼焦行业和国家环保排放标准。

2)系统经过工艺改进后,提高了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3)由于操作控制简单有效,延长了系统设备的使用寿命,特别是布袋使用时间的延长。该系统使用18个月没有更换过布袋,实现了经济运行的目标。

4)该系统变频技术的成功应用,既节省了用电费用,又保证了系统干管吸力的稳定,对整个除尘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关键作用。河北省首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锅炉**除尘器,电炉**除尘器,铸造**除尘器,木工**除尘器,矿山**除尘器,化工**除尘器,炭黑**除尘器,冶金**除尘器,水泥厂除尘设备,煤粉**除尘器,钢铁行业除尘器,化肥复合肥除尘器,布袋除尘器,旋风除尘器,滤筒除尘器,湿电除尘器,打磨除尘器,焊烟除尘器,单机除尘器,除尘器布袋,除尘器骨架,电磁脉冲阀,脉冲控制器,星型卸料器,输送机设备,除尘器配件,废气净化器,酸洗塔设备等设备。更多详情欢迎来电咨询严经理13383176944.